南墙小巷

紫色小鲸鱼同名

假如少商病重后与程家众人见面(上)

  “女公子,家主和女君就快回来了,您可要撑住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婢女莲房跪于榻前,焦急的对着躺于榻上,几乎要不省人事的小女娘喊话。榻上的女娘身形单薄,面色苍白,似是撑不了几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浑身无力,只觉得身体里似是有一团烈火正在熊熊燃烧,可怎么也烧不热自己的身体,全身上下都凉的紧。一冷一热交错在一起,折磨的她生不如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到莲房的话,那已经烟消云散的希望之火终于又重新燃了些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啊,阿父阿母就快回来了,自己可一定要撑住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盼了这么些年,若是一面也见不到,自己走也走的不甘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阿父,阿母,嫋嫋就快撑不住了,你们一定要快些,再快些回来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那有娘生,没娘养的程四娘子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不眠不休的赶了好几日,终于赶在上元节前夕回了程府。还没进家门,又被告知她心心念念的嫋嫋不在府中。虽满心不满与疑惑,却也只能干坐在府中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嫋嫋还没等来,先来了个刁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谁有娘生,没娘养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再也克制不住心中的怒火,萧元漪不顾程始的阻拦,执意闯到院中,当场驳了程母与葛氏的面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程母面前尚且如此,可见私下是如何对待她的嫋嫋的。从前,她不得不忍,如今她回来了,自是不会再叫女儿受这些委屈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阿母…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尚未来得及要个公道,便被一道虚弱的声音吸引过去。萧元漪抬起头,是个衣着破烂不堪,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女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嫋嫋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做母亲的直觉让她几乎是立刻便确定了女孩儿的身份,苦苦思念了十四年之久,如今见到,她哪里还有心思去管其它人,只不管不顾的朝女孩儿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只是,走到面前才发现,眼前的女娘不仅瘦的离谱,整个人也是肉眼可见的憔悴,脸色苍白的不像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十四年的牵肠挂肚,此刻只相隔几厘米,萧元漪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的惨样似乎是要将她的心生生撕碎,她在外面拼杀,女儿却在家受虐。早知如此,她当初就该不顾一切带女儿走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阿母,嫋嫋终于见到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望着自家阿母抬起又放下的手掌,看着她猩红的眼眶和欲言又止的模样,少商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。盼了十四年,幻想了无数次,她终于……终于见到了活生生的,站在她面前的阿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嫋嫋……阿母再也不会与你分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见少商如此说,萧元漪也忍不住把女儿拥进自己的怀中,只是还没来得及多说些体己话,她便察觉到了女儿的不对劲儿,低头看去,女儿已经瘫倒在她怀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心下一惊,立即将女儿抱起,不管不顾朝她屋内奔去。青苁自觉为自家女公子请来医士,葛氏与程母躲在一旁,没有一个人敢上去瞧少商的情况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程夫人,已是无力回天,尽早准备后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,呆呆的跌坐在少商榻旁,似是还没有反应过来,自己的小女娘啊……怎么就到了这步田地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「彩蛋解锁程老太大闹少商病榻」

  

  「感谢友友的脑洞!但我感觉这篇改的不是很好,分了上下两篇,先浅交个作业,后续有想法再做修改吧!」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103)

热度(27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