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墙小巷

紫色小鲸鱼同名

假如少商病重后与程家人相见(下)

        折腾了一整夜,少商终于在次日清早醒来。萧元漪堪堪在榻前坐了一夜,如今见女儿醒来,竟欣喜的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嫋嫋,阿母……阿母去给你拿些吃食来,你且休息会儿,阿母……马上就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也不等少商回话,她头也不回的朝厨房跑去,女儿饿了一夜,此时一定早就饿坏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等她从厨房回来时,却听到屋里传来一阵不和谐的吵闹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程母的哭闹与程始的规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本以为昨日程母说要为程始纳妾,只是受了她的气,故意说给她听,没想到她竟来真的。如今嫋嫋尚在病中,她无心也无力去与程母纠缠,也好,便就让程始自己解决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以,萧元漪装作什么也没听见的模样,面色如常推开嫋嫋的房门,忽略程母难堪的脸色,径直走到嫋嫋榻前,温柔的将她扶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嫋嫋,阿母喂你喝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之前只是看着瘦弱,这一抱才知道,女儿竟已到了这般地步,饶是她扶着,还是可以感受到女娘并没有多余的力气坐起来。心中除了心疼,又多了几分怨恨,连带着看程母的眼神也严厉了许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无力的点点头,顺从的趴在阿母怀中,一口一口喝着阿母递过来的吃食。屋子里诡异的沉默让程母心虚不已,最终丢下一句“嫋嫋,你考虑考虑”,便匆匆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苦笑一声,考虑什么?程母竟对她说,萧元漪抛弃了她,她不应该如此轻易的原谅她,应该给自己换个阿母,好好气一气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多可笑?活了十五年,头一回听说阿母还能换的。何况,当年抛弃的真相在府里传的沸沸扬扬的,她只是病了,又不是傻了,还能被这种伎俩挑拨去不可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没有回应程母,只是担忧的望着自家阿母。萧元漪自是知道女儿在担心什么,便回握住少商的手,轻声安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关系的嫋嫋,阿母什么都不在乎,只要你好好的,阿母便是开心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见阿母这么说,少商也回以微笑。饶是两人十几年没见过,可母女连心是真的存在的。在少商心中,萧元漪是她阿母,是她唯一的阿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程母这次像是动了真格的,日日到少商屋里来闹。天气愈寒,少商的身子也愈发不好了,半夜总是梦魇,只有白日能小憩一会儿,程母又总在这时候来闹,扰的少商精神都衰弱了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,少商倒在了程母喋喋不休的絮叨里。萧元漪彻底暴怒,嘶吼着给了程始两个选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要么和离,她带嫋嫋回萧家。

  要么程始解决程母,不准她再到嫋嫋屋里来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和离程始是不愿的,他毫不犹豫选择了第二条路。但他低估了程母的决心,大有与他死磕到底的架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程始实在是没办法,只能同意纳妾。他跑到萧元漪面前,三令五申,说自己就是做做样子,是缓兵之计,绝不会与那女娘发生任何关系,他此生只爱萧元漪一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面无表情。

  她现在根本没有心思去想其它的任何一件事,她只想让自己的嫋嫋好起来。至于程家,程府,爱怎么闹就怎么闹吧,先把女儿的身子养好才是要紧事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程始松口的第三日,程母便迫不及待把新人娶进了家门,听闻程始在婚礼上没什么好脸色,但少商还是很担心自家阿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「彩蛋解锁少商安慰萧元漪,少商病逝」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21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