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墙小巷

紫色小鲸鱼同名

9

  次日,当汤小米提着自己的装备走进米蓝病房时,米蓝已经早早坐在床上等着她了。见小米进来,米蓝也不说话,只是静静的盯着她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事儿,注意休息,有事随时叫我,我办公室是出门左转第二间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例行检查完,小米像对待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,客气又疏离的交代着接下来的事。说完也不看米蓝的反应,转身就要出去——屋里的氛围太奇怪,她实在是适应不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诶……小米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望着女儿愈行愈远的背影,米蓝本能的叫出了声,许久没听到这熟悉的呼唤,小米当即便僵在原地,过了许久才反应过来,扭过头盯着她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昨天的事儿……你没事儿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作为一个母亲,米蓝昨晚堪堪担忧了一晚上。可作为一个军人,且又是小米的家属,她实在是不好掺和这事儿,是以,也只能缩在屋里干着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天醒了个大早,直到看见小米安然无恙的走进来,才稍稍放下心去。上下打量了一番,估计是没出什么大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饶是如此,她依然有些止不住的担心,关心的话明明就在喉中,却怎也挤不出来,见她就要回办公室,才生硬的吐出几个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事儿,劳米副旅长关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米是知晓米蓝性子的,可母女俩实在是太像了,是以,她也没能软下声来。同米蓝一样,她也是别别扭扭的挤出一句生硬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时间,相顾无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关心的话说不出口,让自己家人放心的话也说不出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中午……一起吃个饭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沉默了半晌,还是米蓝先开口,打破僵局。昨天就想约女儿一起吃饭,只是事发突然,她的计划被全盘打翻,今天可不能再错过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我约了老汤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米一脸为难的盯着自家老母亲,米蓝脸上是肉眼可见的失落,正要调整一下,笑着对小米说没事,又听见那小鬼头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你要是不介意,一起来也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米蓝想了想,虽然她并不是很想跟老汤见面,但相比之下,她更不想错过与女儿拉近距离的机会。何况她与小米不似普通母女,如果有老汤在中间调和,说不准比她们独处效果更好,便就点头答应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行,一会儿我下班过来找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见米蓝答应,小米迫不及待的溜出病房,她可是为了老汤故意这么说的,现在老汤还不知道在哪里潇洒呢,得赶紧给他报信儿,让他中午准时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「彩蛋解锁老汤小米对话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「年过完要开启备考模式啦,估计最近更新会比较慢哟」

评论(15)

热度(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